白夜浅浅

寒冷的期末考


   迎接高一新生的期末考如期而至。


   期末考的那天特别冷,尤其是考语文外语的那天。


   谢晗依旧没皮没脸的在吃饭的时候跟着向晚,乐乐也渐渐和这个大男孩成了好朋友。


   谢晗那次表白之后设想过很多后果,要么成了,要么不成,要么就是不尴不尬的连朋友都做不了,却没想到向晚像没见过那封信一样,返校的当天,看见紧张到结巴的谢晗,向晚一边哈着气,一边问他怎么没去姥姥家。


   虽然有不甘心,但是紧张的心也突然就落地轻松了许多。


   冷风吹得向晚有些头疼,她一直迎着风和乐乐说话,回到班级的时候一直打嗝。


   晚自习结束的时候,向晚把课桌又理清了,明天不知道哪个倒霉蛋要坐在他的位置上考试了。


   “谢老师,你找我”


   向晚敲了下办公室的门。谢远是高一的教导主任,有一个两人间的办公室,隔壁王主任出去了,只剩他一个人。


   “嗯,向晚,快进来吧”谢远摘掉眼镜,转了下椅子朝向向晚。


   向晚别扭的站台离他半米的地方,谢老师自下而上的看着向晚,让向晚有些惶恐。


   “向晚呀,你别害怕,老师叫你过来时有点事和你聊聊”


“老师,你说”向晚知道这是谢晗的爸爸,他们很早就见过。


“上个月,王老师把你的作文拿到省里去参赛,今天结果出来了,恭喜你呀,一等奖”谢老师一边搓手一边说着。


“嗯,谢谢老师的栽培”向晚上个周就知道结果了,所以,谢老师麻烦你快说重点吧。


“哎向晚呀,你爸爸是不是供电局的工程师,我们以前在你们班会上见过的你还记得吧,就你四年级的时候,我和你爸还留了电话那会,后来我们还联系过几次的,你爷爷最近身体还好吧?”


“额,爷爷身体挺好的,我爸也经常说起您,额”向晚额头三条黑线。


“是这样的,向晚呀,你也知道,谢晗比你们都小,为人处世都还是小孩子,有些时候冒冒失失的,又比较叛逆,我让他做一件事,他总是跟我反着来,他没有打扰到你吧”


向晚低着头没有说话。


“没事,向晚,我知道你是一个乖巧上进的女孩,他如果欺负你了,我肯定揍他,他有什么让你为难的,你直接跟我讲,我和你爸也算是老朋友了,你就算我半个闺女,我绝对不会让你受欺负的。”谢远越说越夸张


“没有,谢老师,谢晗是个很好的朋友,我们是很好的朋友。”


“这个我肯定知道,你是一个要特别有分寸的女孩,和你爸一样老实,肯定不会和他一块胡来的,我只是,只是和你先说一下,如果你有什么难做的,一定要和老师讲,不对不对,叫老师都生分了,一定要和叔叔讲,叔叔一定帮你揍他”


“谢老师,你放心吧。”向晚有些生气,谢远说话夹枪带棒,还扯出自己的父亲。


“我对你自然是放心的,只是那个混小子有时候做事太疯狂,我怕会让你为难”


“不会的,谢老师,您多虑了,还有,上次回家我爸也让我问您安好,希望您能保重身体。”


向晚的父亲断然是没有说过这句话,不过是向晚自己胡诌的。


谢远尴尬的咳嗽了两声。


“谢老师,没事我就先回去了”向晚礼貌的询问了意见之后才离开了办公室。


向晚从楼梯上拐下来,裹紧了校服,心心念念的第一场雪,终于在今天下了。


向晚打了冷战,往宿舍里走。


他们谈话最多不说十分钟,雪都下的可以走出脚印了。

向晚想想笑了,自己这是第一次因为疑似早恋被家长谈话了?


谢晗呀谢晗呀,如果明天后天大后天,我不想和你说话,你可不要怪我!


评论